我認得人類的寂寞

我是夢中傳彩筆,欲書花葉寄朝雲

谎言

在面颊在身上,无比强烈

涤荡了无数颗心,带一点金秋的蓝

十月的蓝如八月的水乡

离开也仅仅回应了落叶


叶如死水如人面,水珠泪珠

都仿佛溅上,这样难辨

一片叶,两片叶,一种树叶十分常见

每人那时的落泪无一不是玉


升起如献礼之挽歌,为人

游客念家书几行即蝶降,飞过

死亡一只大鸟:第无数次劳动之光

射入我的眼。第无数次重复,第无数次升起

仿佛前夜忧思不复存在

吟咏的悲伤如灯的冰熄


点燃小烛作灯:Give me some light.Away!

以经历的忧郁愤怒,爱与青春

把它置于你窗前,看它明灭。若是熄了

也不要讶异:无非蜡烛,风与叶起舞即熄灭

且一些暧昧也难以避免


你窗前不厚的积灰,无一颗沙尘

不是一宇宙:我多想在那里生活,甚至

在其中做一粒微尘

风撩起黑发,斜阳间是河水默默驰过

千年的蜿蜒无人能禁锢,自然就

没有一朵白云能留下足迹——

无论肉身还是心灵,让人寂寞


仿佛那年你拉我的手穿过操场

仿佛静坐看你梳拢长长的媚

(不知别后就会剪短至双肩)

不经意赠我黎明,赠我荷马如星的盲眼

可我从不知自己在哪,只记得我在

四楼冰淇淋店边走失

或许我知道

自己身已入天堂,只是心中痛苦如地狱

或许我知道

那天你只是拉着我的衣袖


你从不是谁说的谎

谎言一直是我

评论

热度(1)